当前位置:首页>>楚检动态
创建文明城市:全员行动,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活动整治老旧小区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3日,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米市街社区老旧小区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原州检察院住宿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该小区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州检察院搬迁后,大部分房屋已经出售,由于常年没有物业管理等原因,绿化带毁坏严重、乱堆乱放现象突出,小区卫生环境成为了老大难的问题,与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存在差距。

  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后,该小区被列为州检察院责任区,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勇于担当,迅速行动,通过集体座谈、入户宣传、下发通知、设立整改时限、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措施,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了有效的整治,但公共区域内的杂乱现象和卫生死角仍然存在。为解决这些问题,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活动倡导广大住户爱护公共卫生、维护小区环境,自觉做文明市民。

  上午8:30分全体干警集中到原州检察院住宿区,在党组书记、检察长普赵辉的带领下,州检察院干警分成小组,对小区及周边区域进行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重点清除了小区绿化带内的菜地、鸡舍、杂物、杂草,楼房外墙和楼道内的小广告、私搭乱建、卫生死角等。

  活动中,普赵辉检察长和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劳动,对小区内最杂乱、堆积时间最长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彰显了楚雄州检察院克难攻坚整治责任区环境卫生、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干警热情参与、团结协作,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发挥螺丝钉的力量和作用。

  中午13:00大家就近简单吃过午饭后,又继续投入到活动中,冒着小雨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了进一步的清理整治,对清理出的垃圾杂物进行了统一处理。

  通过一整天的活动,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和乱堆杂物、养鸡种菜、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得到了彻底的整治,绿化带得到了初步的恢复,异物异味得到清除,车辆、花木等摆放有序,老旧的小区焕发出新的风貌。在活动过程中,干警还对部分住户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的宣传,一些住户被活动氛围感染,自愿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与大家一起清洁美丽家园。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