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动态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2019年新年第一课:廉
时间:2019-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究了《中共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高检院第四巡视组巡视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研究部署了中共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普赵辉在会上要求,要把落实高检院第四巡视组巡视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载体和抓手,厘清责任、抓好落实,继续开展系统内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确保全年工作高质量开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康发展。

    当日下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干警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序厅、警示厅、阳光厅,以案为戒观看了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学习了历代领导人的廉政格言,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参观结束后,全体干警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光俊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廉政承诺,观看了楚雄州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片《硕鼠》。

    受普赵辉检察长的委托,李光俊副检察长对全体干警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干警要在参观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从灵魂深处进行反思,从日常行为查找不足,从不足之处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从落马官员中途陨落、锒铛入狱的人生轨迹中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常鸣,廉洁自律要求牢记在心;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强化教育,恪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求全体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自律意识,严肃执纪问责,牢记为民使命。

 2019年新年第一课,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把思想教育和队伍建设的主题放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通过警示教育,使全体干警受到了一次震撼人心、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接受了一次反腐倡廉的精神洗礼,切身感受到了一念之差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达到了以身边案警示自己,以身边事反思自己,以身边人教育自己的目的,对检察队伍防微杜渐、永葆本色,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普文乾)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