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风采
大姚:检察院司法救助彰显执法温度 群众写来感谢信
时间:2018-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谢谢!谢谢你们,你们的救助给了我们姐妹俩很大的帮助,我庆幸自己是大姚县的一员,感谢您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的谢谢您们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提供帮助,感谢您们辛苦为我们奔走,真的感谢您!……”

  这天,大姚县人民检察院控申部门的干警们收到了两个孩子送来的感谢信。信虽不长,但却字字表达着对大姚县党委政府和检察院的深深感谢。

  2018年5月的一天,犯罪嫌疑人华某某与其妻王某某(被害人)因家庭琐事发生肢体冲突,犯罪嫌疑人华某某用砖块击打其妻头部,至其妻死亡,华某某因此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家中两个女儿,一个在读大学三年级,一个在读初三,姐妹俩陷入生活困境。

  突如其来的灾难给王某某姐妹俩带来了巨大痛苦和无助。母亲身亡,父亲接受刑事处罚,姐妹俩失去了依靠,也失去了生活来源,学业还未完成,后续的学费、生活费需要一大笔钱,让原本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雪上加霜。

  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案过程中,了解到此情况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普应聪立即对开展国家司法救助作出安排,控申科的干警立即联系到两名困境少女,指导其申请司法救助。

     姐妹俩都马上面临着开学了,学费、生活费在哪里还不知道,为了帮助王某某姐妹俩走出困境,大姚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考虑到她们家的实际情况,决定为她们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积极向县委政法委申报,及时争取到国家司法救助金8000元。钱虽不多,却解了姐妹俩的燃眉之急,因此才有了本文开头说的感谢信,信的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大姚县党委政府和检察院的感谢之情。办理该案的检察官说:“呵护未成年人、困境少年的健康成长,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我们伸出一双援助之手,看似平凡,是小事,却能传递属于我们的检爱,播洒爱的阳光雨露,给困境少年带来希望,带来阳光。”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