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信息
武定县检察院:强化“四抓”举措 解决“四项”突出问题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中,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强化“四抓”整治举措,解决“四项”突出问题,深入推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

  抓学习  解决思想认识不深问题

  该院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研讨培训。一是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二是结合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开展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组织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5名班子成员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三是党支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及实职科级非党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讨论,通过谈心得、谈感受、谈想法,深化思想认识。四是抓好专题培训,组织干警参加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在线学习,要求参学对象完成20个学时任务。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研讨、在线学习等活动,提高了思想认识,推动干警自觉用运用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抓管理  解决队伍宽松软问题

  该院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强化管理监督措施:一是抓建设。完善政治学习制度、会议纪律规定、公车管理制度。二是抓管理。实施管理责任制,注意抓苗头、抓细节,要求院领导、科室长定期开展主体责任谈话,纪检组每季度查看谈话记录情况。三是抓纪律。认真执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禁酒令》、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定期通报督查情况,组织学习县纪委文件通报、高检院情况通报,及时传达2017年全国检察机关查处的10起检察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起到了以案为戒作用。四是抓督查。对干警考勤纪律、政治学习、办案纪律、保密纪律情况,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并以《督查通报》形式通报督查结果。五是抓惩戒。修改完善绩效考核办法,根据督查结果,对违反纪律人员,按绩效考核办法采取惩罚措施,负有主体责任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还需承担连带责任。通过强化措施,严格兑现惩戒,实行连带责任,干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队伍纪律作风明显好转。

  抓结合  解决各项工作结合不紧密问题

  该院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抓好“四个结合”,切实解决专项整治与其他活动、日常工作结合不紧密问题。一是紧密结合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专项整治,抓好问题查找。二是紧密结合州院对该院巡察反馈意见,抓好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问题整改。三是紧密结合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抓好问题整治。四是紧密结合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从司法观念、司法作风、司法责任等方面查找问题,完善案件管理、流程监控、质量评查工作,实行检察文书说理、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通过开展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办案质量和诉讼效率,增强了司法公信力。

  抓整改  解决整治效果不明显问题

  专项整治活动以来,该院多次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省、州、县政法委及上级院督查通报,抓好问题整改。一是认真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征求到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人民监督员、管理服务对象等人士的意见建议共33条,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二是针对州委政法委督查时发现少数干警上班迟到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通报,并把上下班纪律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三是针对县委政法委督查中发现执行公务车辆管理规定不严格,城区公务活动使用公车的问题,加强派车管理,从严审批,规定除办案之外,城区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得使用公务用车。四是针对政法部门交叉检查中发现的值班保安安全意识不强,对来访人员不按规定进行登记、接待大厅工作人员不着制服等问题,对值班安保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对相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扣罚绩效奖金。五是针对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下发了严肃会纪会风的通知,从参会要求、会场纪律、座次、着装等细节抓起,加强督查通报,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了会议质量和效果。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