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信息
大姚县检察院:扶贫工作队员到当地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19-01-15  作者:大姚县检察院 简重美  新闻来源:SRC-163312865  【字号: | |

201919日,大姚县人民检察院驻昙华乡扶贫工作队五名干警来到昙华乡菜西拉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活动前,驻村扶贫干警根据自己的法律知识和工作经验认真准备课件,结合小学生年龄、心理特点,设定了校园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学会感恩五个方面的内容。

在讲座中,干警们用孩子们容易理解的方式,进行了法治和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注重人身安全,学会感恩。整场讲座简单易懂、生动明了。同学们听得认真,提问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山林着火时是往山上跑还是往山下跑?”“驾驶和乘坐摩托车应不应该戴安全头盔?”等安全知识问答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互动。

驻村扶贫干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是大姚县人民检察院继选派干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之后,在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上的又一举措。法治宣讲活动,有助于让孩子们保持阳光的心态,营造快乐成长、健康成长的校园氛围,对增强小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具有积极作用。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