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信息
永仁: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检察官宣讲进机关
时间:2020-08-28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董世繁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4日上午,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民法典宣讲走基层活动”走进机关。在中共永仁县委办公室举办的《民法典》《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班上,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郭廷哲就《民法典》有关内容对县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郭廷哲以“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为题,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分别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亮点、民法典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支持指引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详细讲解,让全体参会人员充分感受到《民法典》背后蕴藏的人文关怀。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的《民法典》宣讲通俗易懂且贴近生活,不仅知晓了为何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更是明白了《民法典》作为民事权利保障的护身符如何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文字|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董世繁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