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信息
永仁:开学季,检察官送去“法治大礼包”
时间:2020-09-10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吴和芹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晚,永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吴超、检察官吴和芹到永仁县民族中学开展法治课,为新学期回到学校的学生们送去“法治大礼包”。

法治课上,吴超副检察长根据中学生常见犯罪,有针对性的结合典型案例、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敬畏法律、如何依法行事。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从自身做起,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和芹检察官围绕“防范校园暴力”话题,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以文字、微视频、游戏、提问互动等形式,结合中学生身心发展,从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起,深入浅出地解读相关法律规定,传递法治理念。

 

讲座过程中,学生们专心听讲,积极参与游戏,认真回答提问,取得良好效果。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检察官以案例、视频、游戏等形式讲授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印象深刻,可以帮助自己正确处理遇到的法律问题。 

 

 

文字|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吴和芹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