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信息
元谋:检察长送法进民企 当好民营企业“老娘舅”
时间:2021-09-24  作者:元谋县人民检察院 黄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用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为元谋县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16日,元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季来到元谋县东方红葡萄产销协会开展调研及法律宣传活动。

马季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东方红葡萄种植基地的生产种植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与劳作的工人亲切交谈,对葡萄种植基地的建设管理、生产销售及下一步的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参观结束后,马季检察长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宣讲法律知识,介绍检察机关依法全力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和成效。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长主动送法进企业,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不仅让我们进一步树立了合规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更让我们对元谋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充满了信心,提升了我们在元谋干事创业的动力,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持续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加强对民营企业职工的普法活动和法治教育”。

马季检察长表示:“检察院将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主动适应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需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机制,加强检企交流,努力向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检察方案,做到‘企业有需求,检察有回应’,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下一步,元谋县检察院将依托《元谋县人民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切实开展“民法典百场讲座进百企”等活动,促进民营企业守法合规经营,为元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