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信息
武定:“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课堂走进乡村学校
时间:2021-11-19  作者:武定县人民检察院 第二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武定:“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课堂走进乡村学校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10日,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婺远”未检工作室来到距武定县城110多公里的己衣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法治讲座授课,为山区的青少年和儿童送去贴心的法治关怀。

讲座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起永为主讲。讲座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如何远离校园欺凌以及巧妙应对校园欺凌的方式等内容,通过对误区层层深入解读、剖析校园欺凌案例,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无意的欺凌行为,都可能会给受害者带来心灵的伤害,一旦发现或者遇到校园欺凌,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报告,向司法机关报案!


武定:“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课堂走进乡村学校

起永为检察长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在遭遇到校园欺凌时的实用求救技能和自救措施,引导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身作则,携手抵制校园欺凌,不做残忍的施暴者、冷漠的旁观者和沉默的受害者,共同珍惜校园美好时光,一起度过纯真的青春豆蔻年华。


武定:“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课堂走进乡村学校

学生代表在课后表示,这是一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和富有教育意义的普法讲座,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学校对此次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官深入基层农村学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以案释法的形式,不仅提升了法治教育的警示效果,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是非观念、法治观念。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