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感恩惜福
时间:2017-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如此多彩多姿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情感,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每每口中哼唱着“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幸福能给人快乐的感觉,常使我们陶醉于甜蜜的眩晕中,痛苦却让我们读懂了生命的深刻和艰辛,从而令人成长。作为一个人,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感恩于大自然,感恩于父母兄弟,感恩于师长爱人,感恩于朋友路人,甚至感恩于我们的仇家,感恩于我们深恶痛绝的敌人。

  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从出生起,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上学时,有老师的教育之恩;工作后,又有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年纪大了之后,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辈的赡养、照顾之恩;大而言之,作为单个的社会成员,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多层次的社会大环境中,都首先从这个大环境里获得了一定的生存条件和发展机会,也就是说,社会这个大环境有恩于我们每个人。没有社会成员的感恩和报恩,很难想象一个社会能够正常发展下去。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对许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静气;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可以认真、务实地从最细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自发地真正做到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正视错误,互相帮助;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将不会感到自己的孤独…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要遇到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撑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使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此刻,你能不心存感激吗?你能不思回报吗?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

  在今天这样一个讲究包装的社会上,谁都想追求完美,我们常常禁不住羡慕别人光鲜华丽的外表,而对自己的欠缺耿耿于怀。我们不断盲目追求我们并不需要、并不适合自己的东西。因为我们潜意识地觉得别人的永远都是最好的。然而,却没有人会想到我们的生活空间注定是一个不完美的世界,人也一样。每一个人的生命都被上苍划上了一道缺口,没有一个人的生命是完整无缺的,就像断臂的维纳斯,正因为有了残缺才拥有了永恒的经典之美。

  正因为生活中有着这么多缺憾,我们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我们才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漫漫人生路短暂而平淡,坎坎坷坷,波波折折,一生会遇到别样的风景,迥异的风雨,抛却所有愤愤不平,抛却所有怨天尤人,让我们心怀感恩,让我们感谢苦难的人生铸就了我们坚强的意志。

  我们要感恩于大自然,感恩于大自然给了我们来到世界的机会,感恩于大自然赋予了我们强健的体魄,健壮的生命,感恩于大自然慷慨地给我们青翠的山,澄碧的水,艳丽的花,嫩绿的草,挺拔的树,明媚的阳光,“润物细无声”的雨露。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给了我们世界上最伟大而崇高的亲情,让我们真正懂得了什么是骨肉至亲;感恩我们的兄弟姐妹,因为他们给了我们世界上最无私的真爱,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手足情深;感恩所有爱过我们的人,是他(她)和我们牵手同行,是他(她)伴我们共走人生风雨路,和我们共同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一道肩负起养育子女的责任,相濡以沫,无怨无悔;感恩我们的师长,因为老师给了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给了我们在人生大海上奋力拼搏的船桨;感恩我们的朋友,“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真正的朋友,让你永远都有一种坚实的依靠,他们不仅愿意和你同尝甘甜,而且能够和你共担苦难,甚至以生命来践行对你的承诺;感恩我们深恶痛绝的敌人,是他们磨砺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丝毫不能放松我们的警惕。我们要感谢所有伤害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成长;感谢生命中所有的快乐幸福,因为它们使我们心田洋溢着芬芳;感谢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难,因为它们让我们心灵变得更为坚强。

  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并不是单纯的索取,而是彼此为了照亮世界黑暗的角落和彼此的心灵。茫茫人生的海洋里,感恩包容世界所有的给予。亲吾亲,以及人之亲;爱吾爱,以及人之爱。”感恩惜福,把人类最美的情感推而广之,当你能够有此平常心,又何尝不是一种人生的彻悟?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一分珍惜之情。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知足常乐,感恩惜福,用感恩的心去抚慰命运,抚平我们心灵上的伤疤。有了一颗感恩的心,这世界就不再是穷山恶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涌,生命就不再是暗淡无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蜡。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减少埋怨,也许我们活得更洒脱。因为,只有没有伤疤的心灵,才可能拥有丰富而完美。

  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无论你生活在何时何地,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