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珍爱生命
时间:2017-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的身体,受之父母,源自父母。我们从一个婴儿呱呱坠地的时候,这个稚嫩、可爱的小生命,是父母等待多时而获得,它显得如此的宝贵,它包含着父母的无限欣喜和满心期盼。欣喜的是,他们为有自己的爱情结晶而自豪;期盼的是,他们希望小宝宝能够健康快乐、无忧无虑地成长。长大后为社会、为人类能有所贡献,有所作为,能为自己的亮丽人生,描绘一幅色彩艳丽的美丽图画。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从蹒跚学步的懵懂无知,到慢慢长大求知求学,再到我们的成家立室,这许多的许多都包含着父母付出的心血。作为儿女,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触及父母温馨的目光,我们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摆脱父母关注的视线;我们的喜怒哀乐、得失成败,更少不了父母对我们的关注。俗语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的,天下的父母都一样,无论他们的地位高贵卑微,他们的环境贫穷富裕,但在自己儿女的身上,他们都毫无保留地倾注着自己无穷无尽的爱。真的,在这个大千世界上,父母的爱是最无私、最伟大的。因此,我们无论是相貌丑陋还是美丽,处境是贫贱还是高贵,对于生命,我们都要万分地珍惜,只有珍爱自己生命,才能做到尊重自己父母,而孝敬和尊重父母者,也才能更好地爱惜自己的宝贵生命。

  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每一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可能是一马平川,我们不仅要走许多弯路,还需经历许多的迂回曲折。我们可能要历经贫穷苦难、要经受挫折失败、还要面对生离死别……但是,我们必须拿出十足的勇气和十二分的干劲,即使跌倒了,我们更要能毅然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前行,就算是跌倒一万次,也要一万零一次坚定地站起来。

  生活中,我们总得要面对现实,人与人之间的人情世故,却更为纷繁复杂,美好的事物有时往往也会变成一种负担和不幸。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努力去调整好自己,以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以一种豁达大度的精神去生存。周围的人和事,我们更要以一种冷静的处理方式去接受、忍受和承受。生活中,我们要树立一种坚强的自信,一种必胜的信心,要做力争上游的强者,要坚信在这个世界上,唯有我们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即使条件艰苦,环境恶劣,我们要坚定信念,不折不馁,更不能自暴自弃,要努力地去冲破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昂首阔步,奋勇向前,才能更好地展现完美的自我。

  世事难预料,人生不如意常十有八九,但与博大神秘的自然社会相比较,人的力量可谓微乎其微。我们是凡人,谁能保证自己的人生道路是一条坦途?在人生旅途上,谁又可料知自己的命运将会有什么变数?谁又能预见自己人生的下一个驿站将会在哪里搭建?因此,在力量强大的自然社会面前,我们只有更好地遵循其生存与发展规律,才不至于到处深陷囫囵、四处碰壁。生老病死,仅凭我们凡人的那点小聪明,是无法把握的,但我们可以用有限的时间奋力地与自己的命运抗争,真正地做到改变自我,超越自我,这才是我们生命本身伟大的意义。

  正直、正气、正义是我们认真做人的骨气;知书达理、贤淑善良、豁达大度、开朗活泼,是我们积极的生活态度。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生存和做人的充分依据。我们不能贬低生命本身所赋予我们的意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珍爱自己生命,我们才算真正领略了生命所赋予我们的特殊含义。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