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生命的本质
时间:2017-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生命,宛如是天际里一缕袅袅的白云,虽无彩虹的绚丽多姿,却也曾点缀了蔚蓝的天空,有过云卷云舒的温馨烂漫,记载了一次又一次的风云变幻。

  生命,就像是山岚间一片寂寞的小草,虽无树高千丈的伟岸,却也曾为自然奉献了碧绿,有过破土而出的盎然生机,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四季轮回。

  生命,仿佛是大海边一隅岿然的岩礁,虽无碧玉的晶莹剔透,却也曾经历了惊涛的拍打,有过周而复始的无穷进化,寓意了一年又一年的沧海桑田。

  但是,生命终究不能永远烂漫和青翠,不能长久的坚韧屹立,她也会有阴云密布、枯萎凋零,也会被汹涌的海潮日夜侵蚀。然而,只要我们为凄风苦雨洒下灿烂的阳光,为凛冽寒冬吹拂和煦的春风,为暗黑岩礁注入刚毅的性格,生命就会现出漫天的彩霞,铺绿荒芜的崇山,傲视澎湃的巨浪……

  我们也曾为生命的脆弱而惋惜,也曾为生命的绚丽而赞叹,但这些都不是生命的本质。生命是坚强的,正因为她接受了暴风骤雨的洗礼,生命才能映红天际;正因为她得到了千里冰封的孕育,生命才会春色满园;正因为她经历了潮起潮落的雕琢,生命才能万古长存。

  让我们荡起生命的双桨,划过浩淼的银河,去追寻天籁里传来的生命的回声,去体验属于生命的本来的含义,让生命在无尽的追寻中得到永生。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