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成长
时间:2017-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出生到呀呀学语,再至求学,直到今天,时光匆匆,已带走自己一生中最宝贵最无知的年华,留下的只是一个对生命,对人生,对未来懵懵懂懂的青年。小时候对于长大是一种好奇,一种渴望,而当身高逐渐缩短与父辈之间的差距,心灵的意识仍然没有与岁月妥协,虽然在外和家中逐渐有了独立的地位,但却又显得那么的手足无措。青年岁月对于自己好像只是梦想的实现,许多东西都显得那么的不真实,初涉成熟之地,面临崎岖坎坷,都要靠自己摸索前进。

  青春岁月如东去流水,恋爱、结婚、生子已成为了一种必然的规律,一切也在顺其自然地进行着。如今,我已初为人母,当女儿腾出体内的那刻,音乐般的啼哭拨动激情的按键,多少感受,多少欢欣却上心头,我知道我在这一刻成长,在这一刻蜕变,我做了母亲。

  日子突然变得琐碎、繁杂、忙碌起来,在我还未来得及应对它的时候,它便把它最实质、最本真、也最枯燥乏味的一面,突然呈现在了我的面前,让我手忙脚乱、无所适从。沉重、劳累,便成为必然,成为生活的一种常态。于是,我便时常怀念起先前那些无忧无虑,只知道一日三餐,只知道行游四方,只知道扮酷消闲的青春岁月,时常为生活的重负、为工作的压力、为人情的冷漠、为社会的复杂……而苦恼,而烦躁,而闷闷不乐。然而,回到家中,每当看到女儿的笑脸,初为人母的我,总是会在心底荡起一种幸福而甜蜜的涟漪,疲乏的身心在女儿不知所云哇哇的哭闹中滋生幸福的浓意,揉搓成皱的日子在女儿无邪的目光中被抚平。

  古人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行路永远排在前头,生活、阅历其实就是最好的学校。如今,当自己逐渐走向承载责任的年龄时,才发现,人生之所以会如此多姿多彩,要尝遍酸甜苦辣,正是因为在成长的过程拥有了不同的爱、不同的情、不同的责任……才会让生活充满情趣。

  记得林清玄在阐述“人生之美”的时候曾说过:“爱如美,都可以减轻许多人生的沉重。”林清玄曾举例说:当你回到家中,看到你爱人的时候,你可以用一种充满爱的感动把她抱起来转上一圈,然后,你再去找一块50公斤重的石头,也抱起来转上一圈,结果呢,你会发现石头很沉,比爱人要重好几倍。为什么?那是因为你对石头没有任何感情任何爱意。石头的重量是纯粹的重量,而爱人的重量则是一种幸福的重量。

  是啊,在生命的历程里,是什么丰富了你?是什么灿烂了你?是什么感动了你?是什么塑造了你?正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逐渐得到的爱情、事业、家庭、婚姻、友谊等许多饱含浓厚情感、但有时却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而又令我们难舍难分的“东西”,就是因为这些舍弃不了的“沉重”,才让我们感受到了人生的丰富、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充实。

  成长是什么?是一种幸福,是一种磨砺,还是种种转变,或者是曾把自己是别人的重荷如今挑起属于自己重担的责任;是一种轮回,是新老交替,是不断拥有、不断失去的过程,是一段充满情感的心里路程。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