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扶贫攻坚工作队员的驻村日记:他说,我是党员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昨天下午,我们参加了州县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会,州县领导都对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今天一早,我们就分组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我们组到向阳村开展走访工作,结合前期摸底情况,我们首先来到了未被纳入建档立卡户的一户村民家,给我们开门的是一个老大爷,进门之后,我们和老大爷讲明了此行的来意,老大爷笑着对我们说,几位同志,谢谢你们把党的好政策带来给我,但是我们村生活比我困难的还有,你们去走访他们,把政策让他们享受吧。我们告诉老大爷,每家每户我们都会去走访查看的,我们现在就先了解您家的情况,老大爷说,真的不用了,国家也有国家的困难,全国这么多人呢,我是党员,吃点苦怕什么,更何况现在我们的生活跟过去相比,已经完全算不上苦了。老大爷几句剪短的话深深的震撼了我,更震撼了听多见多为争当贫困户而争吵甚至打闹的我们。最打动人的永远是最淳朴的言语和精神,这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最质朴的的言语和精神。

  吃苦,是共产党人的一种传统。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强调乐于奉献、甘愿吃苦。纵观我党历史,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当下,我们党取得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胜利,都离不开艰苦奋斗的精神。论社会如何发展,条件如何改善,对党员来说,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个光荣传统必须永葆不变。然而,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个别党员已经逐渐淡忘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有的党员甚至与民争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就碰到过极个别生活条件尚可,已经不符合建档立卡标准的党员,变换着各种方式和借口想要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从而享受帮扶政策的情况,与今天我们碰到的老党员相比,他们真的应当感到汗颜。

  吃苦,是共产党人的一种境界。“苦”与“乐”是相对的。就人的本性而言,一般都愿意享乐,而不愿意吃苦。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在选择“苦”与“乐”的问题上,则更多地反映出精神境界。今天这位老大爷,其实他的生活并不富裕,经过我们多方了解,他家的情况也仅刚刚达到脱贫状态,算不上富裕,然而,他坚持让别人享受国家的帮扶政策,把困难留给自己,而且还考虑到党和国家的难处这种精神,真切的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

     见贤思齐,同样作为一名党员的我,深深为老大爷的精神境界所折服,我没有记录他的名字,因为我会永远记得,他说,我是党员。今后,我也要像老大爷一样,认真践行“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信条,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