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扶贫联系点的故事:第一书记的小菜园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哎呀,今晚咱们要没小菜吃了。”

  “哈哈,没事没事,你忘了咱们有小菜园了吗?咱们的小菜园也该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出它的一份力量啦。咱们就在小菜园找今天的晚餐。”

  这个笑哈哈的人是老怀哨村委会小菜园的主人,也就是永仁县宜就镇老怀哨驻村第一书记王国勇同志。在老怀哨村委会为民服务工作站和村落或村间地头,经常会看到一个身材中等,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面带微笑,目光炯炯有神的青年,他都是这个驻村第一书记。

  王国勇是永仁县人民检察院下派老怀哨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他自驻村以来,迅速适应工作、生活环境,坚持吃住在村,说百姓话、干百姓活、谋百姓事,与干部群众融在一起,扎实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帮扶。

   2016年他第一次到老怀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一年的时间,村民们对他的工作赞不绝口。2017年工作队员调整,他回了单位。因2018年全村脱贫出列工作任务重,王国勇同志再次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下村扶贫,决心带着老怀哨村脱贫出列、致富奔小康。

  要想让老怀哨整个村经济、村貌、乡风等都有所改变,那就必须先改变村委会的面貌。王国勇同志到了之后,觉得哪里不好的他全部记下来,然后在村两委会议上提出自己的“换颜”想法和计划,立即得到全票支持。提议一通过,他立马付诸行动,号召村委会成员对村委会进行了一次大清洁,并自己掏钱买来了花株、花种、菜种、菜秧在村委会院子的树丛里开辟了一片新天地,里面有花、有菜,还有一张张灿烂的笑颜。

  他来到老怀哨驻村两个多月,村里的人大多都认识了他,都对他十分赞赏和信赖。而村委会的院子里也不再只是有一排排的冬青和几棵孤单的橡皮树。现在玫瑰花盛开在那橡皮树的跟脚,芒果与冬青并驾齐驱,桂花树排行在办公室窗外茁壮成长,各种小花也正从泥土里奋勇争先的探出头来。再仔细看,你会发现还有黄瓜藤在使劲往树上爬,香菜、香葱、辣子、生菜、小白菜等各种小东西也盘踞了他们自己的一片天地。

  “看不惯就去想怎么让它改变,想到了就说,说了就做到”,这是我对王国勇最直白的认识。王国勇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设身处地为老怀哨村发展着想,积极谋划脱贫思路,找资金、要项目,为整个村和贫困户的脱贫增收想办法、出主意,以自己真心、真情、实干、苦干的精神得到了老怀哨村干部群众和上级的广泛认可。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