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牟定县检察院开展“学习杨善洲,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1-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政法委关于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结合我院正在开展的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牟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武同志带领全院干警,放弃“五·一”休假,深入到扶贫挂点的大村村委会开展“学习杨善洲,为民办实事,发展见实效”主题实践活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为使主题实践活动富有针对性,取得实效,427日,受院党组委托,谢明伟副检察长专门带领政工、预防职务犯罪部门负责人一行3人先行深入到扶贫挂点的新桥镇大村村委会就春耕生产、人畜饮水等当前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走访调查。通过与村委会干部召开会议、到农户家中走访、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解了群众在当前春耕生产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新桥镇大村村委会位于牟定县东部,共有4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农户166户,675人,总劳动力354人,总耕地面积937亩,其中水田250亩,旱地687亩,由于地处偏远山区,自然生存条件恶劣,农业基础设施薄弱。

  513日,刘建武检察长带领全院38名干警,为老百姓送去尿素40包、水泥3吨、春耕物资补助款3000元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收割小春作物16亩,烤烟预整地、放线、理墒、打塘、盖膜22亩。同时,深入了解群众疾苦,为5户困难户发放生活补助金1000元,对两名贫困学生发放补助金600元,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起。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将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牟定县检察院还专门制作结对帮扶承诺卡,把被帮扶人姓名、年龄、贫困状况以及结对帮扶干警姓名、职务、联系方法等发放给帮扶对象,方便干警与困难群众直接联系,形成了“干警人人有指标,个个有任务,贫困户家家有人扶”的良好格局,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不脱贫不脱钩。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