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风采
“十佳公诉人”、“全省优秀公诉人”楚检的荣誉是这么来的
时间:2020-06-17  作者: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清越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6日,第五届云南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落下帷幕。历时5天的激烈角逐,楚雄州检察机关代表队的两名检察官突出重围,最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曦荣获“云南省十佳公诉人”称号和“优秀论辩奖”,禄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婧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曦荣获“云南省十佳公诉人”称号和“优秀论辩奖”

 

 

 

 

 

禄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靖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本次业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三级检察机关的52名检察官参加,在为期5天的赛事大家共同经历了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及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和模拟法庭论辩等环节,竞赛难度大、时间长、强手多多。在面对这样高难度的比赛和高水平的对手时,楚雄检察机关代表队的选手们迎难而上、拼搏争先,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最佳状态,最终在全省舞台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楚雄州检察机关能够取得好成绩,与州检察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选手自己的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备战之路,他们是这样走过来的。

 

2019年12月底,楚雄州检察机关开展了第四届公诉人业务竞赛,通过竞赛提高了刑事检察干警的整体业务能力的同时也为第五届云南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选拔出了优秀参赛选手。

 

 

 

 

2020年1月13日至23日,楚雄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举行公诉人培训班。邀请了现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全国公诉人最佳论辩选手李凌、原全国十佳公诉人武广轶和王珏三名公诉业务专家为刑检部门干警进行辅导,为大家答疑解惑,交流宝贵经验。

 

 

 

 

2020年5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楚雄州公诉人集训班开班。全州5名员额检察官作为公诉业务能手齐聚楚雄州检察院,备战云南省检察机关公诉人业务竞赛,进行审查报告制作、答辩、辩论等专业课题的强化训练。
 

 

 

 


 

在代表队集训期间,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集训队看望鼓励集训选手,观摩指导模拟竞赛,精心提供各项保障,激发提振团队士气。


 

5月22日下午,为备战2020年云南省检察机关公诉人业务竞赛,楚雄州检察机关的5名参赛选手与浙江靖霖(昆明)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武广轶的团队在楚雄州人民检察院举行了辩论友谊赛。

 

 

 

 

 

 

 

十年积淀、半年备战,终有赛场上的惊鸿一现,而这一惊鸿,也将激励他们始终以竞赛精神、战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实践中,将检察初心与使命践行到底。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