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风采
火的精神看火一样的楚雄检察
时间:2020-08-13  作者: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 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8月13日(农历六月二十四日)是彝族传统节日——火把节,火的精神,感染着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火的精神是什么?是那份永葆初心的热情,是那份捍卫法治的正义,是那份助人为乐的温暖,是那份追逐梦想的坚持,这份关于火的热爱与崇敬,也是楚雄人民用热情、正义、温暖、坚持聚成的磅礴力量。火的精神,火的传承,也必定有火一样的楚雄检察。 

 

 

爱岗敬业,她用如火般的热情坚守着初心 

三十余年的检察生涯,小到筹备会议的一壶热水,大到尝试全新的工作模式,无论是严格把控工作环节的对接,亦或是虚心请教工作上的细节,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王玉仙同志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始终如一的工作热情,无论是否在领导职位上,她带给人的都是谦和温暖,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默默在背后完成许多不起眼却又不可或缺的工作。面对全新工作管理系统中涉及到的复杂流程和专业问题,王玉仙虚心向后辈请教,宁愿付出更多的时间学习,也绝不向工作低头,再琐碎再庞杂的工作,交到她的手上,都以严格的标准完成,这份如火般的工作热情,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检察人。

 

火的精神看火一样的楚雄检察

 

 

 

捍卫法治,他用如火般的担当维护着正义 

维护公平正义,言说容易,行动亦难,面对涉黑涉恶专案重案,重拳出击惩治犯罪就不只需要专业知识储备,更多了一份如火般炙热的勇气担当。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绍宏同志作为涉黑涉恶专案中办案团队的核心成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带领办案团队以优质高效,精益求精的工作要求严格推进,攻克了案件中认定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特征的难点。在办案中发现保护伞线索、其他犯罪线索、虚假诉讼案件线索多条,全部查证属实并予以了处理。在法庭审理过程中,张绍宏充分发挥公诉职能,讯问中突出教育感化、重点突破,使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从内部瓦解,认罪伏法。

 

火的精神看火一样的楚雄检察

 

 

 

乐于助人,他用如火般的温暖传递着能量 

7服务群众无小事,于细微处见真情,这份如火般的温暖,恰恰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传递出的巨大能量。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段德荣,接待了一名前来申诉的同志杨先生,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后,一场大雨拦住了杨先生的去路,杨先生未带伞,到下班时间都被困在雨里未能回家,段德荣下班正准备离开,正好看到了还在躲雨的杨先生,于是用自己的车将杨先生送回了家,未留下姓名就掉转车头离开了,经杨先生再次来到检察院打听,才知道了做好事不留名的段德荣干警,特意写下感谢信表示感谢且号召大家学习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火的精神看火一样的楚雄检察

 

 

 

逐梦前行,她用如火般的坚持诠释着热爱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的这首诗,也正形容出“三语”检察官、法考A证、法律硕士学位、英语专业八级证书这些成功背后旁人未察觉出的那份坚持与热爱。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钱嘉慧检察官,始终坚持作为一名法律人的信仰,为能够尽快适应工作要求,“勤能补拙”成为她时刻提醒自己的话,为督促自己不断发展前进,提升能力成为她追逐梦想的基石,为能够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深入研究典型案例成为她学习的常态,这份如火般的热爱,让她一直以来勤奋学习,乐观积极,在逐梦的道路上坚持迈出踏实的步伐。

 

火的精神看火一样的楚雄检察

 

 

 

凝心聚力,他们是不灭灯塔中小小的缩影 

涓涓细流汇江海,点点星火可燎原,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的这些微小事迹,是全州检察机关凝心聚力、履职担当的缩影,也是楚雄州无数“火的精神传承人”的真实写照,更是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中国梦伟大篇章道路上的奋斗身影。从个人到集体,从法律监督到脱贫攻坚,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在各项工作中都展现出了火一样的精神,凝聚起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团结力量。

 

 

 

 

 

每一种精神都在汇集着一股磅礴的力量,每一簇火苗都将聚集成一团炽热的火焰,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伟大灯塔添光增亮。 

 

文字|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 宇

图片|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清越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