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楚检风采
楚雄州检察院普文乾荣获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时间:2021-07-27  作者:云南发布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

云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在昆明隆重举行

会议表彰了一批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普文乾 

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普文乾

楚雄州检察院 政治部三级主任科员

 

普文乾同志1985年5月出生,2009年2月参加工作,201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双柏县人民检察院、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为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工作人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兢兢业业、勤学善钻,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倾尽全力与才干,为集体争取了多项宝贵荣誉。先后获得 “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全省先进检察人员”、“楚雄州担当作为先进个人”、州直机关“敬业友善机关人”、“楚雄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连续七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两次记个人三等功。

在宣传岗位上,他不惧挑战、勤学善思,紧跟形势、大胆创新,开设并运行7个官方新媒体平台,组织建设了全州检察新媒体矩阵,搭平台、建队伍、设制度,使全州检察宣传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道路,宣传工作多次获得高检院、省院和省、州相关部门表彰,通过他的笔让更多人了解认识了楚雄检察的好故事、好人物、好做法。在日常工作中,他勇挑重担、一人多岗、身兼数职,承担文明创建、绩效考核、意识形态、计划生育多项具体工作任务,所负责的工作多年来考核保持优秀,每项工作都为单位争取了荣誉。长年累月面对繁重而琐碎的工作,他始终坚守初心、爱岗敬业,把工作当做自己的爱好去努力地钻研、去默默地付出,展现了青年检察人员和新时期共产党员忠诚坚定、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报节选 

 

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表彰 

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充分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充分激发新时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凝聚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省委决定,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对杨金富等200名优秀共产党员、苏琼芬等2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等3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这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困难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要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以他们为示范,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奋斗! 


 

 

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节选) 

一、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00名) 

楚雄州 

张之道

楚雄州中医医院离休干部

窦正宝

南华县龙川镇二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耿荣贵(彝族)

大姚县铁锁乡党委委员

杨培昌

楚雄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蒋明书

永仁县农业农村局蚕桑站站长

王顺祥(苗族)

武定县万德镇团碑村“两委”委员、滑石板村党支部书记

王兴平

楚雄市东华镇本东村委会上百宰村村民小组长

周福兴(彝族)

姚安县前场镇人大主席

刘明知(彝族)

楚雄第一中学党委办公室主任

杨占军

元谋县易地扶贫搬迁甘塘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四级调研员

姚家坤

牟定县安乐乡直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普文乾(彝族)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三级主任科员 

杨堂会(女)

楚雄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主管护师


 

二、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200名) 

楚雄州 

吕 燕(女)

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张汝发

元谋县老城乡机关企事业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普桂萍(女、彝族)

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

张之坤(彝族)

牟定县凤屯镇河节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沙治成

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

李文武

武定县高桥镇党委书记

杨 洪

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学琼(女、彝族)

姚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

王景书

双柏县嘉镇嘉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毛焕朝(彝族)

大姚县赵家店镇党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

崔亚兰(女)

禄丰市一平浪镇党委书记

曾奇武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党建科科长


 

三、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300个) 

楚雄州 

中共楚雄市东瓜镇彝人古镇社区总支部委员会

中共楚雄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支部委员会

中共双柏县安龙堡乡委员会

中共牟定县戌街乡水桥村总支部委员会

中共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姚安县官屯镇巴拉鲊村总支部委员会

中共大姚县金碧镇七街社区委员会

中共永仁县永兴傣族乡白马河村支部委员会

中共元谋县老城乡丙月村总支部委员会

中共武定县插甸镇老木坝村总支部委员会

中共禄丰市广通镇委员会

中共楚雄州纪委州监委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州税务局机关委员会

中共楚雄州政协机关委员会

中共楚雄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部委员会

中共楚雄州救助管理站支部委员会

中共楚雄市大过口乡磨刀箐村总支部委员会

中共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总支部委员会

中共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支部委员会


 

 


来源:云南发布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