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楚雄州检察院团支部开展“共话青春、砥砺前行”主题读书活动
时间:2018-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下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共话青春、砥砺前行”为主题的读书活动,院团支部全体团员、部分青年干警参加活动,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华明昌到会指导。

  参会同志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分享了关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读书感悟。在大家的读书感悟中,“过四关”“三个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感恩之心”“心系百姓”“坚定理想信念”等词句频频出现,成为了读书活动的热词。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不怕吃苦、踏实肯干、坚持读书、勤于思考的知青岁月表达了由衷的钦佩,纷纷表示要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优良品质,不负时光,不负理想。

  最后,院机关党委华明昌副书记向大家讲述了知青的历史背景及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参会的青年干警提出两点寄语:一是年轻人要多读书、勤思考,提高自己的人生格局;二是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学会做选择,做好选择。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踊跃发言,分享读书感悟,并相互推荐了《苦难辉煌》(金一南著)、《先谋生,再谋爱》、《把时间当作朋友》(李笑来著)、《中国哲学简史》(冯友兰著)、《唯奋斗者得功名》(刘墉著)、《平凡的世界》等优秀书籍。楚雄州检察院青年干警爱读书、善学习的优良传统在读书活动的良好学习氛围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