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楚雄州检察院:健全党建共建机制, 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12-03  作者: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华明昌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按照专项整治开展“问题起底、党员服务、群众满意”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院机关党委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完善机关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打通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双联系”工作机制
    按照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的工作要求,楚雄州检察院在与武定县己衣镇己衣村委会建立脱贫攻坚“挂、包、帮”扶贫工作机制基础上,由州院机关党委与己衣村党总支再建立党建共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光俊与武定己衣村党总支书记吴正兵共同签订了《机关党组织和农村党组织党建共建协议书》。协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以农村基层党建四级联创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州检察院要以党建为引领,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统筹协调机关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有计划、积极主动地到扶贫联系点开展公益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创新工作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构建机关基层党建和农村基层党建联动推进、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共同提高,为实现武定己衣村委会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健全完善“双报到”工作机制
    按照州委组织部和州文明委关于进一步明确州直机关党组织与楚雄市属社区结对开展共建共创工作的要求,州检察院机关党委在制定并持续推进《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参与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工作常态化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又下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建立健全和完善机关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向单位驻区基层党组织和居住地社区基层党组织报到,并开展“一亮两设三诺四个一”活动。主题教育期间,州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切实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参与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扎实履行“抓示范引领、抓宣传教育、抓市容市貌、抓文明风尚、抓志愿服务、抓基层基础”的文明城市创建“六抓”职责,筑牢城市基层党建和文明城市共创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平安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和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环境卫生整治、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等具有检察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常态化开展,形成了党建带创建的良好格局,在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彰显了检察机关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了彝州检察人的新风尚新形象。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