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史教育】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8  作者: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切实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爱党热情、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履职能力。5月12日,楚雄州人民检察院邀请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杨伍荣处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州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州检察院报告厅参加学习,各县(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各院视频会议室参加学习。

 

 

 

杨伍荣处长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从比较分析角度看毛泽东思想的产生》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端、农村包围城市与“城市中心论”的二律背反、笔杆子与枪杆子的辩证统一、正反两方面的间歇交织与反复纠偏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1921年至1949年期间的重要事件、毛泽东思想的形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历史内容,为全州检察人员带来一场史料丰富、内容详实的党史盛宴,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更深更实。

 

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顺在对专题讲座进行小结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学习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坚定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本次讲座进一步丰富了楚雄州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全体检察人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精神力量和工作动力,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宇

图片: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清越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