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楚雄州两级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27  作者:楚雄州两级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楚雄州两级检察院

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检察长专题党课

诵读历史经典

重温党的百年征程

祭奠英烈重走长征路

感悟党的百年初心

表扬先进典型

聆听他们的入党故事

展现检察人的责任担当

......

 

 

“百年光辉照征途”检察长专题党课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6月30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洁同志以“百年光辉照征途”为题给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以翔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建党以来重要的历史节点,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逻辑。阐释了“坚持远大理想与阶段目标相统一、坚持继承传统与自我革命相统一、坚持传承精神与奋斗不息相统一”的历史经验。激励全体检察人员怀揣奋力拼搏的豪情与壮志,坚持党和人民的事业至上、使命至上,为实现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升各项检察工作的能力和素质,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时代合格答卷。


 

重走长征路 缅怀革命先烈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元谋县人民检察院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楚雄州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元谋县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党建学习交流活动,走进大姚“红色仓西”重走长征路,聆听红军长征过大姚的故事。到“赵祚传烈士”故居、陵园缅怀革命烈士,通过真实图片、遗迹,感受共产党员、革命先烈在极其险恶和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坚韧不拔,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

 

 

 
 
 
 

看望老同志 聆听入党故事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七一前夕,永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带领班子成员看望退休老党员金龙文,向他表达节日的问候的同时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聆听他的入党故事,给他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84岁的金龙文同志曾任永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退休后,虽身体不好,仍坚持读书看报学习,当介绍起当年的检察工作故事,慈祥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歌声中的党史知识竞赛 

姚安县人民检察院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姚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声伴答”党史知识竞赛。

 

这场党史知识竞赛以“学党史、明党纪、知党情”为主题,巧妙地融合了党史知识学习和爱国主义歌曲传唱的内容。通过一场歌声中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化了学习形式,激发了干警的学习热情和爱党爱国情怀,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进的目的。


 

 

唱经典红歌 庆百年华诞 

双柏县人民检察院

 

 

6月30日下午,双柏县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堂举行“永远跟党走?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参与政法方队为建党百年献红歌,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参赛成员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充分展示了双柏检察人在新时代的新作为和新形象,唱响了广大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品格和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气势磅礴、昂扬向上,催人奋进。


 

 

诵经典振人心 唱红歌给党听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

 

 

“百年党史催人奋进,检察丹心礼赞党恩” 。7月1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检察干警们深情朗诵了红色诗歌、红色故事等经典作品,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情洋溢地讴歌了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带领人民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身边模范 奋进力量 

楚雄市人民检察院

 

 

6月29日上午,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表彰了一批先进、讲授了一堂党课、学习了身边模范,全院干警在浓厚热烈的氛围中表达对党的一片深情,献礼党的生日。

 
 
 
 

会上,楚雄市院检察干警田维凯、邱明艳、黄洁、孙锐、赵宏娟分别用自己和他人的故事讲述了身边共产党人、检察干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的事迹,激励全院干警要把本职岗位当做担当作为的舞台,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时候豁得出去,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祭奠革命烈士 重温入党誓词 

南华县人民检察院

 

 

在七一来临之际,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一同来到了南华县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学习活动。

 
 
 
 

从雄关漫道,到星火燎原,再到革命先驱张舫烈士,大家详细了解革命老区县的光荣历史。一份份珍贵的照片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大家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缅怀先烈铸检魂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听党史、上党课、重温英雄事迹、聆听革命前辈战斗史。6月29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来到牟定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通过听讲解、参观展馆、事迹碑记和影像资料,翻阅人物事迹书籍,观看电视文献纪录片等方式,对曹庆功、毕昌杰烈士投身革命,鞠躬尽瘁、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的高尚品质有了全面深入了解。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检察长专题党课 

武定县人民检察院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起永为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宣讲党史专题党课。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云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贡献、革命的火焰在武定燃烧、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好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做了生动具体的讲解。

 


来源:楚雄州两级检察院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