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州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到富民社区开展“防电诈”法律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5  作者: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3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到富民社区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学校、集市商户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呼吁群众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远离高利诱惑、拒绝非法集资。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检察官们根据真实案例讲解网络贷款、投资理财、刷单返利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非法集资陷阱,解读防范和辨别技巧、报案和维权渠道,提醒和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繁多、套路不断升级、手段经常翻新,令人防不胜防,受害人群中,包括老人、中小学生,甚至还有高学历的青年群体。楚雄州检察院第四党支部根据办案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拒绝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以严密的“防诈墙”坚决守护好人民的“钱袋子”。



供稿: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