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楚雄检察2020年新年献词】正义如江河 司法如溪流
时间:2020-0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如江河 司法如溪流 
 

时光流转、岁月更替,辞旧之际,感念过往之不凡,迎新之时,更懂使命之不易。 

这一年,国逢盛世,民心齐聚。亿万中华儿女共庆新中国70华诞,天安门前的铿锵与洪流,依然回荡,南海之滨的轮机与汽笛,响彻远洋,70年沧桑巨变、波澜壮阔,70年步履坚定、荡气回肠。 

这一年,风云变幻,东风浩荡。世界格局面临百年之变,时代向前,并不能让人类拥有和平,唯祖国强大,才能让人民共享太平。更加不确定的世界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冲破层层迷雾,迎风招展,这一抹亮丽的红,独秀独好。 

这一年,举旗定向,蓝图延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坚定、不断完善,宏伟目标,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正义如江河,始终滚滚向前


一年里,我们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开展多个专项监督,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为维护彝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 不予余力。
一年里,我们坚定不移开展扫黑除恶,推进“打财断血”、深化“破网打伞”,与政法同行齐心协力,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还人民群众一方净土。
一年里,我们坚定不移构建“四大检察”格局,让监督更具刚性。坚持以质效为目标做优刑事检察、以精准为目标做强民事检察、以突破为目标做实行政检察、以双赢多赢共赢为目标做好公益诉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年里,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动接受监督、开展对下巡察,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强化机关党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彝州检察队伍更加过硬、更加可靠。
这一年,我们坚守法治的初心与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惧急流险滩,笃定前行,让正义如滔滔江水般,滚滚向前。

 
司法如溪流,始终绵绵温润


一年里,我们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切实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检察工作的基本导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一年里,我们始终坚持关注民生。部署专项行动,维护食品药品安全;护航民企发展,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公益诉讼,保护彝州绿水青山;深化法治宣传,营造文明城市法治环境。确保检察工作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凝聚民心。
一年里,我们始终坚持便民利民。强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节约司法资源,减少社会对抗。着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助力彝州校园法治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破解农民工讨薪难问题。有力推动司法救助与精准脱贫衔接,立足检察职能扶危济困,精准传递着司法的温度。
一年里,我们始终坚持密切检群关系。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对待群众信访,切实把化解矛盾、案结事了落到实处。建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展检察开放日和新闻发布会,强化检务公开,优化检察宣传,用普法小彝剧,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律政策讲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这一年,我们牢记检察的宗旨和责任,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中,勇于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让司法如涓涓细流般,绵绵温润。

  

 

  江河奔流,正义之力滔滔,  

  溪流涓涓,司法温情绵绵,  

  不惧风雨,方显自信与定力, 

  不畏险阻,方得坦途与平阳。 

  2020,永赤诚、争朝夕! 

  愿正义始终如一,让司法更加温暖!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