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服务群众无小事 助人点滴见真情
时间:2020-07-29  作者: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一封群众来信,这封温暖人心的感谢信,要从一个看似平常的小举动说起...... 

2020年6月25日,某企业下岗职工杨先生到楚雄州人民检察院进行申诉,相关事情处理完后,未带伞的杨先生却被大雨拦住了去路,一直到下班时间,大雨还未停,他被困在暴雨中无法回家,正好被下班准备离开的州检察院干警段德荣看到,于是开着自己的车将杨先生送回了家,未留下姓名就在大雨中掉转车头离开了。为表达感谢,杨先生再次来到州检察院,通过12309服务大厅打听到了段德荣的名字,并专门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服务群众无小事 助人点滴见真情

 

服务群众无小事 助人点滴见真情

 

字里行间,是杨先生的感慨与感谢,他的诉求也许不能很快得到解决,但在这里,他得到了倾诉、得到了关注,得到了答复、得到了案外的帮助。这让他相信,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是温暖,而不是矛盾。在感谢信的最后,他这样写到:“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又回来了,特此我衷心的感谢,这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服务群众无小事 助人点滴见真情

 

段德荣同志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多年来身体力行参加敬老孝老、扶贫济困、捐款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曾被评为全国“践行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好青年”、首届“楚雄州十大孝星”,授奖当日,段德荣还将所得的奖金捐献给了两家敬老院和其余几位家庭贫困的获奖的“孝星”,始终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服务群众无小事 助人点滴见真情

 

 

 

服务群众无小事,助人为乐在点滴,小小举动体现出的,是人民检察心中有民的情怀,传递出的,是检察干警从善守正的精神。控告申诉检察,往往集中群众诉求和群众矛盾,楚雄州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干警在坚持本职工作内切实履职尽责,在本职工作外服务群众于细微之处,以小小的善意,努力让当事人感受检察的温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文字丨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宇

图片丨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清越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