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老干部心系扶贫,力所能及传递关爱
时间:2020-09-10  作者: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文 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武定县己衣镇己衣村委会的贫困老人李绍文收到了由楚雄州人民检察院驻己衣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队员转交的两袋衣物。深秋将至,这些衣物,正是老人所需。

这些衣物的捐赠者,是楚雄州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王忠文。王忠文在住院期间,从看望他的工作人员口中听闻了李绍文的故事。李绍文一家3口均年老、病残,严重缺乏劳动力,是武定县己衣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但这户3口之家却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顽强生活,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村“两委”干部的带动下努力脱贫,心中充满对党的感恩之情。王忠文被深深感动,多番打听之下,他了解到李绍文一家人的体型身材与自己和老伴相似,便将自己较新的衣物认真清洗后请州检察院扶贫驻村队员诚恳转送。

王忠文同志年过七旬,今年因肺心病 、呼吸困难住院2次,出院后依然需要每天吸氧,其老伴腿脚不便,收入较低。然而,病痛之下,他仍然乐观坚强、传递关爱,依然关心扶贫工作,力所能及贡献力量,保持并散发着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李绍文老人收到衣物后几度哽咽,一再请求工作队员转达对王忠文的感谢。些许关怀、几多感念,两个虽未蒙面的老人,通过这小小的礼物,相互传递着鼓励与赞许。

文字|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文 惠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 楚雄州检察机关公开选任听证员公告
·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检察机关招...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微视频   更多>>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检察青年说:照片里的青春故事
楚检新媒体   更多>>
新浪微博
楚检微信
楚检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